河南洛阳:审计构筑“三道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努力构建“三道防线”,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树立高效廉洁审计机关新形象。

一是强化教育,敲响廉政“警示钟”。组织党员干部定期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组织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结合典型案例,以身边的“活例”对大家进行警示教育,感化于心,约束于行,做到以案育人。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建章立制,构筑廉政“防火墙”。该局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目标管理的重要指标,纳入工作量化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还出台了廉政诫勉谈话、信访接待、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做到严格用制度约束审计人员的日常行为。认真落实“三重一大”的规定,落实“一岗双责”,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性。

三是监督检查,打造廉政“防护网”。坚持审前公示制度、审计组进点座谈会制度、审计执法情况督查回访制度,采取检查结果通报、廉政短信提醒等方式,提高干部廉政纪律意识。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完善责任追究制和督查制,对审计组建立了审前“约谈”、审中“巡视”、审后“检查”的全程监督机制,促进审计人员自觉接受纪律约束,进一步筑牢监督防线。(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