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政府工作报告两提“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代州长罗强在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向大会作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两提审计,要求审计机关加强审计,助推2018年新常态下的政府工作,充分体现了州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加大对审计结果依托度,发挥了审计建设性作用,提升了审计在政府中心工作中的地位。

一是打破常规经济运行监督,借助自然资源审计结果,助推自然资源负债表编制。州政府将绿色制度改革纳入2018年政府重点工作,借助审计机关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为自然资源资产有偿出让、统一确权登记等制度改革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加大审计监督,将审计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的监督队伍中。2018年,州政府在拥抱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过程中,对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提出了更新的要求。要求审计加强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尖兵作用,与行政监察、民生监督一同打造“制度铁笼”,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的形势赋予了审计工作新的、更高的使命,在新一年的工作中,黔东南州各级审计机关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指导审计工作的主心骨融于各项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和动力,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做好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等审计项目,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成效,监督好各项改革发展的公共资金,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同时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全面提高全州审计工作水平,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蒙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