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海曙:采纳审计建议扶持工业企业“小升规”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下半年,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在对海西片九镇(乡)街道财政收支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部分乡镇制订产业经济政策时不够严谨,存在模糊条款;执行政策时规范性不够,存在企业申报资料不全、奖励核实与验收不规范等问题,并据此提出了明确政策条款、规范奖励申报补助等建议。横街镇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多举措扶持工业企业“小升规”实现扩面提质。

一是修订完善政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根据市、区两级“小升规”相关政策文件,根据本镇实际情况修订完善镇级配套政策,明确政策条款,规范奖励申报,并及时给予“小升规”企业资金、政策等奖励,提升企业发展能级。

二是挖掘企业潜力,加大入库培育力度。通过基层走访、企业自荐、税务报表排查等方式,从千余家规下企业中筛选发掘出合适的小微企业,纳入省经信“小升规培育库”系统,由专人进行重点跟踪监测,并建立“一企一议”、“一事一议”的个性化服务方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三是定时跟踪排摸,完善优胜劣汰机制。对符合国家及省市工业政策、管理规范的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积极予以扶持培育,推动其“升规”发展;对存在环保问题、不适应国内产业梯次转移形势的企业进行指导整规,以此助推全镇产业转型升级。(王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