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努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审计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河南实际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引导全省审计干部及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署各项新部署、新要求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各支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胡泽君审计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深度融合发展大局,提出了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新论断,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河南全省审计机关一定要在审计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争取更加重视支持审计工作。抓紧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胡泽君审计长的报告以及2017年全省审计工作综合情况向省委、省政府进行专题汇报,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更加重视审计工作,更加支持审计工作。目前已将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向省委、省政府进行了书面报告。

二是要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厅党组和领导班子初步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各单位、各支部要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特别是要原原本本学习李克强总理指示和胡泽君审计长报告,学懂弄通会议提出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新论断。要组织审计干部结合河南审计实际开展专题讨论,认真查找工作理念和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上的差距,统一思想认识,增加进一步抓好工作的自觉性。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电子屏、展板等宣传媒体,及时全面宣传会议精神,创造更为有利的外部环境,让更多的人理解审计、关心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

三是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开创河南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局面。审计署已经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要求,要结合河南实际加快推进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河南审计工作的各项实践中。要根据会议精神和审计署要求,及时研究起草、修改完善河南2018年审计工作要点和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经责局、农业处要抓紧制定全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计划方案,特别是农业处要主动与审计署和省内被审计单位协调对接,收集资料、归集数据、整合资源、组织人员,抓紧拿出成熟方案。要认真筹备开好今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特别是要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全省“两会”精神,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河南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部署要求,探索实行省辖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述廉工作,计划在即将召开的今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安排半天时间,确定部分省辖市审计机关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述廉。同时,春节前全厅各单位要及早谋划,提前准备,统筹安排好厅机关综合考核、审计业务考核、走访慰问、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王 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