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荥阳市审计局三举措力求贫困村早日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以来,河南省荥阳市审计局对崔庙镇石坡村进行精准扶贫帮扶,加大帮扶投入,力求该村早日脱贫。

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河南省荥阳市审计局作为帮扶单位,本着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态度,加大对石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帮扶力度,从道路、吃水、照明、电压等方面对下功夫,目前为石坡村打机井一眼,新修道路2156米,安装路灯99杆,改造居民用电4个自然组,从根源上解决了老百姓满意度低的问题。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该局在石坡村18个自然组书写、张贴宣传标语100多条;分4次为群众发放政策明白卡,涵盖贫困户、脱贫户、一般群众;制定局对村帮扶方案,以审计局人员帮扶2014年、2015年建档立卡户,负责一对一政策宣传;驻村工作队对18个自然组分别召开政策宣传会,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知晓率达标。

三是加大基层支部力量,进行支部联建。该局机关党支部和石坡村党支部进行联建,每月两个支部召开一次列会,会议上主要研究各项扶贫政策个下一步工作方向,为驻村工作队提供坚强的后盾。(崔 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