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四举措”谋划2018年财政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财政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谋划2018年财政审计工作,努力实现常审常新的工作目标。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着力点。2018年,万州财政审计工作将按照新时代对财政审计工作构建大格局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转移支付改革管理、防范系统风险、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情况,促进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落地生根和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二是开展学习交流,提升人员素质。组织参审人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全市财政审计培训会精神,收集整理财税体制改革相关政策文件,逐一消化掌握精神实质和规定要求,明确审计思路;选取精品审计项目,交流审计切入点、思路、方法,领会案例发现和深入追查过程和亮点,提升审计人员驾驭审计项目的能力。

三是提前采集数据,打牢审计基础。在财政部门以及预算单位年终决算还未办理完结的情况下,提前采集财政年初预算、调整预算、预算执行等数据,利用以往年度部门预算执行财务数据,对比分析不同时期预算变化趋势,为确定部门预算执行延伸检查对象和筛查发现审计疑点奠定良好基础。

四是扩大审计触角,消除监管盲区。部门预算执行以项目支出资金运行轨迹为主线,在已实现了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将二级预算单位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规性、合法性纳入审计视野,着力实现审计全覆盖。(刘卫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