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医保审计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江西审计捷报频传。2017年审计署评选的优秀项目中,江西3个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1个项目被评为表彰项目,创江西历年来参评最好成绩。其中,有2个项目被评为全国医疗保险基金优秀审计项目。这次全国医疗保险基金优秀审计项目仅评了6个,其中3个由特派办获得,3个由地方审计机关获得,江西是唯一有两个项目获奖的省份。

2016年8月至10月组织实施的江西省医保基金审计项目采用大兵团作战模式,精兵投入、统一调度、成果丰硕。省、市两级审计机关派出113个审计组、850名审计人员,对全省医疗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为扩大审计成果,深入挖掘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严厉打击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自2016年9月起,江西省审计厅又组成10个审计组,对假发票、医药企业、民营医院开展了专项延伸审计,审计结果得到了审计署、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2017年3月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同志主持召开协调会,在全省开展了6个月的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整治行动,11个设区市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江西省电视台、电台及江西日报等媒体均对此做了多篇报道。

 

 

图为省厅党组主持召开全省中期调度会研究部署审计工作

 

下一步,江西社保审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审计署《“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为引领,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再接再厉,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陈微 沈华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