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从严从实组织召开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高标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近日,天津市审计局采取“现场汇报、逐个点评、民主评议、培训解惑”的形式,从严从实组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大会,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基础。

会上,2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直奔主题述职述责述廉、汇报问题、剖析原因,局党组书记逐个点评,讲成绩客观中肯、指问题辣味十足、提要求实在具体。述职点评结束后,与会局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对1名党总支书记和25名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随后以观看全市党建巡查明察暗访专题片为开端,以抓实党建基础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主题组织了三场培训,并在培训总结时再次梳理了机关党委应该处理好的6个方面辩证关系和各党支部应该关注的12条注意事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年的述职述责述廉评议工作有新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指出问题,又指明整改路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大家纷纷表示,有些问题虽然发生在其他单位,但是自身也要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同志在作总结讲话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意识和支部委员“一岗双责”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遇到问题、遇到困难就到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去找答案,确保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始终保持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旺盛的生命力。二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把提升组织力与发挥政治功能紧密相连,筑牢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三是推进组织活动的方式创新。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广泛开展承诺践诺、设岗定责、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门搞党建”,打造具有审计机关特色的党建品牌。四是抓好整改确保见底见效。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肖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