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两争两创”奋力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以争创“全国优秀团队、全国优秀集体”,继续保持“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以更高的姿态、更实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奋力开创德州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以争创全国优秀团队为目标,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确保审计工作正确航向。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通过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积极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五一劳动奖章等团体荣誉,努力打造全国优秀团体,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人才保证。

二是以争创全国优秀集体为目标,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事业要发展,队伍是根本。围绕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以争创全国优秀审计集体为目标,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紧扣执行力提升,打破科室界限,重塑组织架构,强化团队建设,打造“政策研究、数据分析、业务执行、后勤保障”等专业团队,发挥各自优势,聚拢精锐智慧,增强应对急难险重任务和破解审计难题的能力;通过全员分类分层次培训、团队作战、实行审计导师制,重点培养审计人员专业素养、团队精神、实战能力,打造复合型、应用型的审计人才。

三是以保持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为目标,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在成功争创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的基础上,以“每个项目出精品”为目标,以绩效理念为引领,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推动全市审计质量全面向优、全面向精。继续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策落地生根,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助力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持续加大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紧盯权利和公共运行,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立足服务宏观大局,对接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四是以保持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全面提升文化自信。在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审计文化建设,着力构筑团结、感召德州审计人的精神力量和共同价值追求,凝聚起创建“幸福机关、审计强市”的强劲动力。将人本理念贯穿到审计工作始终,将全市审计事业发展与每名同志荣辱得失有机相连,树立“和谐共荣、上下同心”的集体荣誉感;注重加强人文关怀,从点滴小事做起,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提升干部队伍幸福指数,在全局营造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工作氛围宽松活泼、向上向善蔚然成风的良好局面,共创美好机关。(李伟 王圆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