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干部培训中心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双培训 双融合 双提升”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审计厅干部培训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党建、业务工作“融合抓 双提升”总体工作布局,以“管用务实”为原则,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加强审计业务知识培训的同时加强党性教育,深入开展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双培训”,有力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

一是加强培训调研,以需求为导向,科学安排培训内容、探索创新培训方式,切实增强培训效果。

二是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干部队伍情况,开展党建、业务“双培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党规党纪、廉政教育、审计纪律等落实到每期培训班,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站位;审计业务知识培训注重加强对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措施方面的培训,强化法规制度、审计技能和计算机应用方面的培训,提高了审计人员政策水平和服务大局能力,提升了审计人员攻坚克难的实战能力。

三是充实完善党建知识培训师资库、课程库,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培训需求。

四是在培训班建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学员参加省厅开展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及各项党性教育活动,有力提升了培训班的凝聚力,提升了学员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培训实效。

五是认真做好培训“后半篇”文章,通过开展培训总结、评估、回访等方式,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不断加强和改进培训。2017年,举办审计领导人才、审计业务人才、审计管理人才培训班21期,培训人员1857人;通过视频面向全省审计机关举办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为主题的审计讲坛5期。通过培训班测评、培训回访及培训调研结果反映,学员和基层审计机关对省厅开展党建、业务“双培训”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培训工作较好服务了审计工作大局。(刘社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