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营口市审计局组织系列活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营口市审计局围绕审计工作转型创新发展需要,利用年末各项审计工作收尾完成空闲时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审计干部履行职责,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是开展理论培训,提高审计干部思想认识。营口市审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营口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金一鸣同志为全体审计人员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报告。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历史背景、历史贡献、历史地位以及丰富内涵,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后,局党组要求全体审计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和必修功课,刻印在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继续奋斗,不断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

二是强化审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本领。开展全地区审计系统业务培训,及时为全地区审计干部充电。邀请省审计厅法制处姜迎春处长,从审计风险现状、审计项目质量、审计准则、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等多方面,进行审计实务讲解,通过列举3个审计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审计调查、审计实施几个重要环节的注意事项,深受广大审计干部欢迎和好评。

三是评比优秀项目,不断扩大审计工作成果。近期开展了营口地区2017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活动,经过自我推荐和初级筛选及考核小组审核,共有10个项目参加评选。此次评选活动,使审计人员有效学习了优秀审计项目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有力提升了审计项目质量意识,进一步推动审计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左文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