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南州州长寄语全州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吴胜华对全州审计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州审计机关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过程中取得的成果成效,并寄语全州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审计全覆盖,巩固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全面小康,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审计力量。

2018年,全州审计机关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和安排部署,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不断深化审计监督职能。严格按照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8个“扎实”重点任务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重点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突出审计成效。

二是不断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进一步调查研究和破除审计全覆盖要求下审计资源和运行机制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进一步严格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和强化成果运用。

三是不断深化大数据审计创新发展。着力建成一系列配套完善的大数据基础设施、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大数据审计运行机制。

四是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2018年,全州审计机关将牢固树立新时代意识,紧紧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开启新时代新征程、落实新时代新要求、展现新时代新作为,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和大射电创新精神,为更好地服务于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全州经济持续向好、社会和谐文明、生态环境优良、政治风清气正和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贡献审计力量。(邵冰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