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春节前夕加强部署牢牢把控意识形态主导权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临近,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党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武汉市推动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的办法》《武汉市党委(党组)涉意识形态领域热点敏感事件处置引导办法》《中共蔡甸区委办公室关于蔡甸区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就意识形态工作采取措施,精心部署。

一是进一步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全面落实《蔡甸区审计局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班子成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建立听取汇报和研判工作机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的分析研判。

二是不断强化学习与阵地建设舆论引导。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加强载体传播,在春节前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热潮。局班子成员分别就意识形态领域现象问题展开分析,结合审计系统工作实际,提出舆论导向与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勤做笔记,参与讨论,提出相关建议15条并被局领导采纳。通过局政务媒体平台及简报等形式,对外传播审计工作发展成就。

三是切实提高应急能力防范化解风险。通过有关模拟,提高党员干部面对风险出现的应急防范能力。全体党员干部针对对接单位、扶贫村点、联系社区的特殊情况,按各自职责迅速到位,与相关干部、群众代表等密切联系,进行摸底排查,对有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甄别,做到未雨绸缪,采取有关措施进行化解。

四是坚持把审计好声音传导给身边人。春节期间,是亲友团聚交流最多的时刻,审计干部如何把好声音传导给身边人,是该局交给全体党员干部的一项政治任务,是把控意识形态主导权的具体方法之一。人人身上都有一套现身说法、弘扬正能量的“秘籍”,就是带着为民审计的一些鲜活案例、经验与亲友交流,让他们看到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通过审计查处腐败取得的成就等,让大家感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朱利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