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联合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和市委组织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该局2016年实施的市安监局、市农机局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查阅整改资料等方式,力促整改到位。

此次督查发现,该局2016年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整改成效显著。一是被审计单位将违规资金上缴市财政、自行清退津补贴、调整账实不符资产,采纳审计建议27条。从总体情况看,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基本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领导干部根据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及时制订或完善内控制度。共制订或修改完善各项内部管理控制制度23个,从制度上规范行政行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例如,该市环保局对差旅费报销不规范问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差旅费报销审批若干事项的通知》。市农机局针对农机购置补贴发放管理方面不规范问题,制定下发《加强农机产业园经销商管理的规定》和《湘潭市2017年农机累加补贴新产品核查方案》,严肃查处农机购置补贴管理发放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促进国家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行政执法不够到位的问题,制定了《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处理办法》。市畜牧局针对预算执行和管理方面问题,制定完善了预算管理、收支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建设项目管理制度、机关工作人员出差审批制度,下属单位湘潭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督查组对督查发现个别单位对审计整改不重视的问题进行现场督促。例如该市某校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流于形式,督查组当场要求该校限期整改到位,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组织提醒谈话和问责,该校立即采纳意见,清退上缴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和应由个人负担的助学金等费用。(张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