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荥阳市审计局大力开展“文明礼仪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进一步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河南省荥阳市审计局开展了以“用礼仪沟通心灵,让文明美丽人生”为主题的文明礼仪普及活动。通过教育活动,加强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文明单位、和谐单位,使审计人成为文明礼仪行动的先锋队,让文明礼仪在审计人员中化为良好的行为习惯。

一是制定《荥阳市审计局“文明礼仪普及活动”实施方案》。向全局人员发出“用礼仪沟通心灵,让文明美丽人生”的倡议,动员全体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礼仪的先锋,推动各科室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召开“审计道德规范”教育会。利用道德讲堂等形式宣讲文明礼仪知识,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和掌握与自己日常生活和学习密切相关的家庭礼仪、社会礼仪、工作礼仪等方面的知识。

三是推出“用礼仪沟通心灵,让文明美丽人生”系列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内网等宣传途径,大力开展审计行为规范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熟知、运用、遵守审计行业规范。随时随地传达文明礼仪知识。

四是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培训。组织全体干部人员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培训,引导大家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在荥阳审计逐步形成“人人学礼仪,事事懂礼仪,处处用礼仪”的良好氛围。

五是制作并宣读“争做讲文明礼仪的表率”倡议书。引导人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自觉践行文明礼仪规范,人人争做讲文明礼仪的表率;六是总结成功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同时,收集材料,将活动过程中的评比细则和方法一一整理,形成经验共享。(崔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