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审计:收获满满的2017年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政务微信】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

2017年审计人在哪?在干些什么?为百姓做了什么?带来了什么变化?近期,我们将陆续推出相关报道。今天,走进吉林省审计厅,一起看看他们收获满满的2017年。

 

过去的2017年,吉林省审计厅收获满满,围绕“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工作安排,开展各项审计,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丰硕成果

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围绕全省“抓环境”,把“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主攻方向。共查出12个方面133个问题,截至目前,有128个问题得到整改。

开展“抓项目”审计调查。先后派出12个审计组赴各市(州),对全省10亿元以上建设项目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对115个未按计划开工或推进困难的项目,分类提出审计建议,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

开展扶贫审计。对6个国家级贫困县扶贫资金开展审计,查出4个方面27个问题。8月,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除国家级贫困县以外各县(市、区)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涉及项目1318个,审计扶贫资金17.94亿元,查出违规问题金额3.64亿元,移交违法违纪问题线索44件,处理相关人员140人。

举办经济责任、税收征管、失业保险基金审计等7个培训班,参训人数280余名。累计派出119人次参加审计署、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等部门举办的73期脱产培训班。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召开45次党组会议和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讨论180个议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建功“十三五”、“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等活动,累计开展支部活动400余次,累计参加人员700余人次。

制定《中共吉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实施意见》《中共吉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加强审计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印发《党员应知应会手册》《审计工作人员廉政纪律手册》等,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几个片段,一起回忆吉林审计的2017

2017年以来,吉林省审计厅相继组织党日、团日、工会和建功“十三五”等大型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全厅干部职工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图为“贺岁杯”足球比赛场景。

赴吉林省旅发委进行省直部门政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调查,促进吉林省旅游信息优化和推广,助力吉林冰雪产业做大做强。图为省旅游信息中心展示“吉林省旅游云服务平台”。

国庆、中秋两节前夕,组织党员到南湖街道办事处湖东社区看望和慰问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在省级贫困县长岭县开展扶贫项目资金专项审计。重点审查扶贫对象确定的精准性、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性和扶贫项目的效益性。图为审计人员实地勘察扶贫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对吉林利用国外银行贷款松花江流域林业生态建设项目审计。审计人深入林区现场了解项目落实情况,为推进项目执行进度,完成项目总验收提供有力保障。图为审计组在九台区林业局上河湾林场检查人工林造林质量。

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及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促进资金使用效益,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吉林省审计厅纪检组来到靖宇县审计现场监督检查审计组廉政规定执行情况,传达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对审计干部的廉政要求,并为县审计局带来最新印发的《审计工作人员廉政纪律手册》。(吉林省审计厅供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