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关注企业减负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联合徐州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减负办”)各成员单位,针对徐州市2017年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在企业审计中关注减负措施的落实,以助推减轻企业负担相关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督查与审计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注重梳理国家、省、市各级减负政策,对重点内容如降低税费、落实企业优惠政策等方面,不仅检查主管局履职情况,还结合该局企业审计项目,将减负思想贯穿审计始终,反向印证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由点及面回证主管局的政策执行情况,全年减轻企业负担100余亿元。

二是创新督查形式,加大督查力度。减负办工作涉及十七个主管局和五县两区减负办,涉及面广,牵涉部门多,业务量大,因此,徐州市审计局将“1+N”的组织方式推广至减负督查工作中,市县一盘棋,责任到人,由市减负办总负责,各县区减负工作由地方减负办负责,积极推动市县联动,在统一部署减负工作后,随时沟通,信息共享,定期反馈,并派出督导人员到各县区实地了解政策措施落实效果,加大督查力度。

三是审计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扩大减负成效。在督查中除了查处违规违法问题外,对问题背后的原因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其成因,从审计监督角度建立健全减轻企业负担长效机制,强化审计预警机制,揭示改革中可能引发的风险,将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刘丹 张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