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白云:统筹安排审计项目促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审计局通过整合审计资源和审计项目,统筹安排实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项目,加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

一是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提高监督宏观性。白云区审计局每年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减税降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实;关注营改增政策执行情况;关注盘活存量资金、清理暂存款等积极财政政策措施制度的贯彻落实和效果,促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和预决算透明度提高。

二是认真开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强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白云区审计局通过开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白云区相关部门实施“营改增”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推进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和补助资金的发放情况,进一步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地,杜绝乱收费、乱摊派,帮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三是加强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推进财政、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白云区审计局通过实施财政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地税局税收征管情况审计等审计项目,重点关注相关部门执行“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是否能够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是否能够为市场增活力、发展添动力作为审计监督衡量标准,重点关注企业减税降费、经营性收费、中介服务收费、重大项目建设、行政许可(审批)等情况,调查相关部门行政审批程序不规范,市场主体监管不到位,乱收费、变相收费、抢跑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陶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