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审计应成为扶贫攻坚的重要“尖兵”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恩施市委书记向前进专门听取2017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汇报,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审计工作,并就2018年及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审计应成为扶贫攻坚的重要“尖兵”,在以后的项目安排中进一步扛稳抓牢脱贫攻坚责任,聚焦群众最关心的事,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切入点,为全市各项工作注入“审计力量”。

一是审计干部保持“火眼金睛”。对“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情况实施全面审计,维护扶贫资金安全和规范使用,促进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二是审计应会同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每年对扶贫资金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对在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应加大处理力度,同时建立健全考核监管机制,纳入党政干部廉政建设考核内容,要做到零容忍。

三是将“精准扶贫脱贫”作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评价指标。审计时,对照中央、省、州和市关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系列文件,将是否严格按照其规定开展工作作为领导干部执行规定的评价标准,并将其纳入审计评价的重要内容。(官伟立 张孝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