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推进审计全覆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湖南省湘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召开全市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湘乡市审计局关于2017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18年审计工作思路的报告。听完汇报后周俊文肯定了2017年湘乡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17年审计局积极履职尽责,在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规范管理、精准脱贫、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审计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团结,提高站位,不断提升审计队伍能力,严格纪律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他就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审计工作怎么抓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推进审计全覆盖常态化。坚持“财政资金流到哪里,审计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原则,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等实行审计全覆盖,着力加大对财政预算执行、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民生保障资金、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着重加强对涉农资金的审计监督,严防“雁过拔毛式”腐败。将津补贴发放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预算管理等作为审计重点内容,发现问题严肃追责。

三是严格运用审计结果。审计发现重大违纪违规问题,按程序移送纪检监委及相关部门。审计结果直接与单位主要负责人实行岗位挂钩,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使审计成果得到有效利用。(刘娥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