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促进加强停车场建设及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底,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开展了市内四区停车场建设及管理审计调查,着力摸清该市停车的基本状况,为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提供参考依据。

审计从停车场的建设及管理入手,通过对各区停车位情况的普查,建立了全市停车位基本情况台账,为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数据参考。同时,从政策、管理、行政监管、停车位缺口及工作绩效等层面,发现了停车位缺口持续加大、接受奖补资金的停车场未开工建设以及已建成停车场闲置及改变用途等问题。对此,审计人员提出,停车场建设相关部门应各司其职,加快推进各类停车场建设,尽快弥补停车缺口;加大对停车场管理和运营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查处停车场管理使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现有停车场的有效运行等审计建议。

审计将上述问题向市政府作了专题报告,市主要领导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高度重视,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抓好各项整改,尤其是闲置现象必须马上整改到位。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分别根据各自职责对审计提出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并积极整改落实:对接受奖补资金未开工建设的,针对不同情况,要求能开工的立即开工,确实有困难的,列明时限,积极推进;对闲置和改变用途等问题,根据具体情况逐一排查分析,调查研究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协商,合力统筹推进问题解决。(刘海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