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上,沈阳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认为,沈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2016年度市本级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切实强化了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整改责任,对照“问题清单”和常委会审议意见,多措并举,狠抓整改落实,审计查出的绝大多数问题都得到了及时纠正,特别是一些“老大难”问题有所破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审计部门依法履行审计整改职责,通过落实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市本级财政预算管理,纠正了部门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了各项重大民生政策的落实。总体来看,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审计整改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审计报告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对政府及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督促协调和跟踪推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不断完善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加大对审计结果、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实效;三要继续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加大审计问题查处力度,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同时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审计监督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左文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