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7日下午,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动员全市审计机关奋力谱写新时代无锡审计事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无锡市审计机关紧扣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落实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克难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和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连续三年获审计署项目表彰,审计创新特别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等,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审计定位、主动跟进服务,坚持依法审计、着眼客观求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强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改革创新、推动大数据审计、推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思路、新作为、新进展、新突破、新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围绕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围绕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政府投资质量和效益,持续开展跟踪审计,不断深化财政审计、民生资金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投资审计。

会议强调,根据“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要求,通过严肃计划、整合资源、共育队伍、加大考核,全面落实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强化对各市(县)区审计机关的领导,切实打造无锡审计“一盘棋”。要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实现审计技术手段向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审计转变,不断提升审计的精度、准度和速度。

会议要求,注重总结和深化各项创新举措,在落实《关于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上下功夫、求深化,搞好“后评估”,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促进领导干部想干事、敢干事、真干事、干成事;在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上下功夫、求突破,推动建立完善审计成果转化机制、运用结果反馈机制、长效运用跟踪机制等相关工作机制。

会议还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切实抓好干部能力培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咬定青山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扎实做好审计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等八个方面,对新时代无锡审计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作出了具体安排。

无锡市部分委办局财务(审计)处室负责人、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社会中介机构代表以及无锡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后,该市审计机关与会人员还分组进行了讨论,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对新年度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伏小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