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财政部门联合开展乡镇财经纪律执行等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有的乡镇工作区经费管理混乱”的问题,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市财政局抽调16人组成4个督查组,深入全市12个县区及开发区,督促各县区开展乡镇财务管理、财经纪律执行和乡镇工作区经费管理情况“拉网式”清查工作。

本次督查的重点内容:一是被省委巡视反馈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包括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结果等。二是各县区围绕乡镇财务管理、财经纪律执行和乡镇工作区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开展的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包括工作部署、工作方案、工作措施、检查成果等。三是调查了解乡镇财务管理现状,抽查乡镇财务管理情况,包括制度建设、预算管理、经费开支、专项资金使用、资产管理等方面,重点关注各乡镇、街道所属工作区经费使用管理情况。

督查组在充分了解各县区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的同时,随机抽查了28个乡镇街道的财务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在财经纪律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突出性问题,提出了加强管理、维护财经秩序的意见建议,督促县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将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推进财务管理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王程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