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2017年稳增长跟踪审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福建省厦门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在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中抽查了28个市直部门、6个区、50个单位,抽查资金总量70.84亿元;共抽查项目86个,抽查项目总投资额178.66亿元。审计发现问题29个,其中重大项目推进方面问题5个,计划投资额182.27亿元;其他问题主要涉及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领域、加快发展养老、健康服务业领域和以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领域等。

跟踪审计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5个重大项目的进程,促进重大政策落实22项,促进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制度11项:其中,同安区政府出台了《同安区2017年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考核评比办法》、《厦门市同安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方案(试行)》和《厦门市同安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试点方案》;翔安区政府出台了《翔安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管理办法》;海沧区政府出台了《海沧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方案》;厦门市经信局起草了《厦门市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若干措施》,并与厦门市财政局发布了《厦门市增产增效用电奖励申报通知》和重新修订了《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工业企业申报2016年度参与市外招投标中标项目奖励的通知》等等。(郑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