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机关举办“启航▪2018”系列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机关举办了“启航·2018”系列迎新活动,全厅干部职工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共同畅想美好的明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湖北审计人员团结奋进、敬业奉献、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总结迎新,彰显战斗力

2月11日上午,厅机关召开总结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智斌宣读了2017年度厅机关表彰通报,103人分获“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称号。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彩霞通报了2017年度厅机关和个人获得各项荣誉表彰情况。

周德刚充分肯定厅机关2017年工作,他用获得的荣誉多、取得的审计成果多、探索创新的路子多、党建开展的活动多、各项综合保障多、干部无私奉献多“六个多”概括了2017年审计工作特点。他指出,2017年,全厅广大干部职工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在厅党组的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取得了丰硕成果。厅机关共审计(调查)710个单位,查出各类违规和损失浪费问题金额170.5亿元,处理上交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13.56亿元,向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42件,上报的审计情况和重要的审计信息被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批示采用176篇次,同比增长41.85%,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整改率达到92.15%。全厅共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直机关目标责任制考评优秀单位”、“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检查考核优秀单位”等各种荣誉45项。

回望2017,全厅干部职工坚持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份看,同心用力,燃烧激情,共画同心圆,充分彰显了审计人的战斗力和新风貌;展望2018,全厅将更加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更加注重审计创新、更加注重提升审计质量、更加注重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更加注重协调和服务保障,把2018年湖北审计工作推向一个新高点。

运动迎新,展示凝聚力

2月9日,厅机关开展了迎新趣味体育比赛,体育活动集个人竞技、团队角力、趣味性于一体,设置了拔河、双人绑腿接力跑、平担乒乓球接力跑、篮球定点投、踢毽子、跳绳6个项目,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

2月9日上午,3个个人项目比赛激烈进行。跳绳的双脚像生了风,花绳翻飞;踢毽的仿佛脚上装上了吸铁石,彩毽在脚尖不停跳跃,就是不落地;篮球场上,篮球在空中划出一个个优美的弧线,稳稳地落进篮筐里,场上不时响起阵阵喝彩声和掌声。

2月9日下午,全体厅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聚集在厅办公大楼前,由驻厅纪检组和机关35个处室组成的6支参赛队参加了拔河、双人绑腿接力跑、平担乒乓球接力跑团体项目比赛。比赛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力往一块使,心往一处想,竞速、竞力、竞技巧,在共同的协作和技巧探索中,充分体会到运动的乐趣与力量。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后勤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拔河比赛第一名,财政处(联合农业处、派出投资处、内审中心、派出综合一处、派出政法处)获得双人绑腿接力跑第一名,经责局(联合人事处、法规处、离退休干部处、派出农林水处)代表队获得平担乒乓球接力跑第一名。

联欢迎新,突显创造力

2月11日下午,厅12楼会议室以蔚蓝海洋大幕为背景,全厅干部职工欢聚一堂,以“启航·2018”为主题,本着节俭、热闹、原创的基本原则,举办联欢会,自娱自乐,喜迎新春佳节。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智斌首先代表党组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向在过去一年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审计工作的干部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着欢快的音乐和舞蹈《张灯结彩》,联欢会拉开了序幕。随后,配乐诗朗诵、歌舞、合唱、小品、脱口秀、太极瑜伽、舞台剧等各种形式的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全部由厅机关审计人员自编自导自演,有的取材于审计工作中的小故事,有的结合了当下流行的新段子,有的载歌载舞活力四射,有的夸张搞笑忍俊不禁。计算机中心的《千万别学我》穿越回古代,展示了一台廉政舞台剧;经贸处的《较量》演绎了审计人坚持原则、伸张正义的风采;厅机关兴趣小组的《春暖花开》瑜伽表演和《灵动太极》将人带入有形似无形的意境;综合处、人事处、社保处的《湘鄂情军民大联欢》体现了审计人一家亲的风情特色和军地干部风采;办公室、驻厅纪检组的舞蹈《大地飞歌》再现了审计人的活力和优雅。整个联欢会精彩纷呈,穿插游戏互动,大家放松心情、满怀激情,满堂欢笑拂去了往日的疲惫,感受到了新春的喜悦。

最后,由厅领导领唱,全厅200多名干部职工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联欢会落下帷幕。经过大家评选,《千万别学我》《张灯结彩》《较量》获得一等奖,《春暖花开灵动太极》《等候》《湘鄂情军民大联欢》《旗开得胜》获得二等奖,《唐伯虎点秋香》《中国好职业》《走进新时代》《国家》《大地飞歌》获得三等奖。

走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在新的一年里,湖北审计人决心扬鞭奋进,乘风破浪,担当新使命,共谋新发展。(李春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