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审计机关要做到“六个坚持” 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到包头市审计局进行了调研,强调审计工作要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着力在推动重大决策落实、资金有效使用、深化改革上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特别是要围绕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打好“三大攻坚战”、鼓励创新和推进新动能增长等事关经济发展全局的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努力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工作中,要着力做到“六个坚持”:

一是要坚持一手抓问题查处、一手抓改革发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严格以事实和数据说话,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坚持依法审计。严格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不断完善审计相关操作程序,体现专业素养、专业水平和专业操守,提高审计权威性和公信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揭示问题又要督促解决问题,做好跟踪问责,确保审计成果落地见效。四是要坚持客观求实,遵循审计规律和审计定位,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坚持“三个区分”原则,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到依据准确、范围适当、结论客观。同时,科学安排项目计划和配置审计力量,推动审计全覆盖,确保审深审透。五是要坚持智慧审计,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加强各专业审计的融合,全面推进数字化审计,提高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审计和宏观分析的能力,从根本上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六是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和审计工作纪律,做到廉洁自律。特别是探索建立对审计机关的外部审计制度,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保障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王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