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审计局收心归位聚力实干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审计局从“四个专题”入手,迅速行动,收心归位,将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各项审计任务和部署上来。

一是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收心神”。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准则两条例”等党规党纪,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政纪律弦,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作为“高压线”,做到自警、自律、自省,守住纪律底线。局纪检组靠前监督,实行审前谈话、审中调查、审后回访制度,严把“三道关口”。班子成员分头召开分管科室会议,传达专题会议精神,营造守纪律、守规矩、严要求的工作氛围。会上还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文,收拢假日懒散思想,迅速将“假日状态”转入“工作状态”。

二是专题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开好局”。认真贯彻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上,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中。对照全年审计计划,逐个审计项目,确定分管领导,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和“工作推进台账”,倒逼推进。扎实开展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项目审计以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工作,做到过节不断档。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对政府投资项目、国有企业投资工程全程跟踪审计。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力促放大生态优势。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稳增长政策审计、民生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专题研究制定考核办法“鼓干劲”。在前期酝酿、讨论基础上,局党组深入研究局机关考核办法,为新一年工作定好规矩,捋好路子,激发干劲。坚持“干什么、考什么”,从业务工作、日常管理、综合评价三个方面,突出纪律规矩和工作业绩的考核,为评价干部职工提供客观依据。制定绩效评价细则,设置35个指标,逐项细化、量化、具体化,考实、考准、考出成效,发挥好尺度、导向、激励作用,力促全员激情创业,拼抢实干,全身心投入审计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