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高度重视扶贫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黔东南州高度重视扶贫资金审计工作,于2018年2月27日上午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议精神,加强扶贫资金审计和扶贫资金监管进行专项研究。

会议首先由黔东南州审计局汇报了2017年度全州扶贫领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扶贫审计工作打算,常务副州长张定超、副州长胡国珍和州农委、州移民局、州财政局、州发改委等部门就高度重视扶贫资金审计,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和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提高审计成果的运用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州长罗强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用好管好扶贫资金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担当,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完善涉农资金整合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扶贫成效,让党的政策惠及群众,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议上的有关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扶贫资金审计以及扶贫资金监管工作,完善扶贫资金监管机制和措施,建立健全公告公示制度,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等违法违纪问题,绝不姑息迁就。三是建立健全扶贫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通报机制,由州审计局根据审计发现问题情况,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专项通报,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规范管理、抓好政策落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大审计的力度和提高审计成果运用,抓好扶贫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由发改、审计、财政、扶贫、移民等相关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监管提高绩效的措施,强化整改问效,切实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刘宗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