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开展业务培训,规范审计过程,提升项目质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项目质量提升工作,在业务培训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以“磨刀不误砍柴工”的工作韧劲,稳步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今年年初,该局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了以《“阶段——分步式”审计项目作业质量之操作路径》为主题的审计业务培训工作,并将此次培训作为全年规范审计过程、提升项目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阶段——分步式”审计项目作业质量之操作路径》共将审计项目过程分为审计准备、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整改、审计成果运用提升和审计项目材料归档6个阶段、15个步骤,对每一步骤包括的具体内容、依据的法律法规、容易出现的问题、需要规范的要点以及对归档材料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为规范审计过程、提升项目质量提供了依据和遵循。

通过此次培训,特别是印发的《“阶段——分步式”审计项目作业质量之操作路径》,明确规范了审计人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行为路径,力求每一步骤工作结束后,该步骤所有审计资料均达到归档要求,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项目材料规范归档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杜剑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