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坚持四个关注全面剖析市级产业发展类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市级产业发展类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审计中坚持四个关注,全面剖析产业发展类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一是关注政策落实的效用。检查中央和省、市相关产业政策落实到位情况,揭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检查《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的工作目标推进情况、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的建设执行情况,揭露相关制度规定不完善、不合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二是关注资金使用的效益。分析各部门专项资金2015至2017年预算安排和支出情况,检查预算安排是否科学合理、预算调整是否合规,支出是否真实、合法,揭露资金违规使用、移用挪用、浪费闲置及绩效不高等问题;市财政和市级主管部门是否及时足额拨付相关资金,有无滞留、截留、挤占和重复补助情况。

三是关注项目管理的效能。检查相关项目单位申报材料是否真实完整,有无虚假申报情况;管理部门审核程序是否规范,分配补助标准是否统一,项目申报过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对部分项目进行延伸审计,检查项目是否真实、实施内容是否属实,重点揭示骗取财政资金等重大违纪违规问题。

四是关注开展工作的效果。围绕产业发展 “十三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检查主要目标相关指标的实现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检查专项资金在产业发展中的规划、引导和服务等方面是否达到预期的成效;分析专项资金投入是否符合全市产业发展导向,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等方面是否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等。(戴鹏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