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靶向”培训备战本级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山东省栖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过后,山东省栖霞市审计局迅速淡化节日气氛,进入“一线工作”状态,通过“靶向”培训,强基固本,备战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力求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审深审透,审计职能充分发挥。

一是以部门行业特点为“靶”,聚焦重要环节,开展政策法规培训。聚焦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连续4天组织审计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强化审计干部基础。重点学习了行业法规、行业政策,研究了行业工作特点及程序。集中学习后将学习内容分发到各个审计人员,要求认真自学,力求每名参审人员熟悉政策、清楚法规、明晰程序,为开展预算组织及执行部门年度审计工作扫清障碍。

二是以专题审计项目为“靶”,立足思路引导,开展专题交流研究。积极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收看学习了省审计厅关于“编办、市场监管局、人社、扶贫办”四个行业系统审计的典型交流视频发言,组织财金科、行事科的同志交流往年预算执行审计的工作体会,进一步开阔了审计干部的思路,为下一步审计工作更好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是以廉洁高效审计为“靶”,着眼审计干部,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出台了《栖霞市审计局关于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配档表,重点整顿审计干部工作作风不实、群众观点不牢和综合素质不优等影响审计机关形象和工作效率的问题,拉紧“廉政警绳”,明确责任担当,提升党性修养,巩固审计干部“根基”,积极为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魏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