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深入学习贯彻投资审计新法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18年1月23日公布,将于2018年4月1日起施行,这是重庆投资审计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规范和加强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投资审计监督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高度重视,迅即展开一系列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投资审计新法规,适应投资审计新要求,提升投资审计新作为。

一、及时组织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局主要领导召集投资、法制、整改督查与内审、办公室等相关科室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办法》出台的重大意义,逐条讲解具体条文内容及其丰富内涵。

二、深入开展讨论,领会精神实质。围绕《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重庆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县审计机关公共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及审计署和市审计局有关投资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万州实际,就如何贯彻好执行好含《办法》在内的一系列投资审计新法规进行了大讨论,进一步领会法规出台的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投资审计面临的新环境和新要求。

三、广泛宣传调研,厘清矛盾冲突。局党组要求各相关科室深入城乡建设、交通、水利、经开区等公共投资主要部门及单位广泛宣传该《办法》,同时就万州投资审计的范围、对象、内容及重点、程序、方法、结果运用、法律责任等方面开展调研,对标对表找准目前万州投资审计运行模式与上级法规的冲突和盲点。

四、落实贯彻措施,着手修订本地规制。局主要领导带队及时向区委、区府报告含《办法》在内的投资审计新要求,结合调研情况,力求完善万州投资审计办法,进一步营造依法开展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投资审计新成效。(牟伦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