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5日下午,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直机关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主持会议,厅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厅领导和驻厅纪检组、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同志和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同志讲话,传达学习了《2018年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要点》和《2018年省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审议了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年度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四项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奋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加强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对打造审计铁军、履行审计职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执行省委〔2016〕3号、3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党组、机关党委(总支)、党支部和党员“3+1”党建责任体系,按照《湖北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实施办法》要求,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进一步建立健全落实责任情况检查考核问责办法和纪实制度,把有责必担、失责必究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深度融合。紧紧围绕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抓好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抓队伍、以党建促履职,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今年要重点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在审计现场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打牢完成审计工作任务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要以创建红旗党支部为抓手,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工委下达的各项规定动作,设计安排好具有审计机关特点的自选动作,把上级精神与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进机关党建信息化建设,用好全国党员信息管理平台,推广使用“湖北党建APP”、党建微信群等“互联网+”手段,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时效性、有效性和吸引力。(厅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