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全市审计“一二四四”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服务“四个城市”建设,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继续保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

围绕“一个总目标”:全面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考核中继续保持“走在前列”。

坚守“两条生命线”:始终坚守审计纪律和审计质量两条生命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和廉洁规定,始终做到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始终把提高审计质量和防范审计风险作为第一要务,严格遵守审计法定流程和审计权力边界,始终做到独立审计、依法审计。

突出“四项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聚焦审计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成效,突出做好政策落实跟踪、财政金融、经济责任、政府投资四项审计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二是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大财政金融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力度;三是聚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四是聚焦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步伐,加大政府投资和企业审计力度。

落实“四项保障措施”:坚持以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效率、更高的动能、更高的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以更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审计监督要由注重经济发展总量向关注经济发展质量转变,审计工作部署要由注重完成审计项目数量向突出审计重点转变,审计工作要求要由强调规范性向打造审计精品转变。二是坚持以更高效率行使审计监督职能,在人员管理上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项目管理上推行审计管理科学化,在工作管理上强化审计工作执行力。三是坚持以更高动能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用开放共享、审计科研、工作考核新动能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四是坚持以更高标准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加快实施“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层次和水平。(朱松华 张同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