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审计服务“三农” 推动盘活涉农资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审计局在对锦州市2014至2016年涉农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审计中,全力服务“三农”工作,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各县区政府收缴及盘活涉农专项资金6542万元,确保了国家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

2017年,锦州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部分县市区涉农资金出现大量结余或结转两年以上等闲置现象。这些涉农资金或长期空挂指标,或长期闲置于预算单位,严重影响了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对“三农”工作产生负面影响。经过深入分析调查,问题产生原因主要是补贴数据不实、涉农工程迟迟不验收、不结算以及项目进度迟缓等。对此,锦州市审计局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及时督促被审计地区盘活专项资金,其中:审计期间推动县市区政府收回闲置资金1108万元、收缴入库不合理存放资金288万元、收回虚报冒领补贴资金51万元;现场结束后下达审计决定书缴款5095万元。

各县市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执行审计决定,审计缴款5095万元已于今年1月末上缴入库。此外,各县市区政府陆续出台相关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近20项,进一步堵塞项目管理、资金结算、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管理漏洞,有力地促进了当地“三农”工作开展。(左文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