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精心部署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全面启动2018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以推动加快新旧动能转化为目标,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安排了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防控政府性债务风险、精准扶贫、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煤炭压减等6项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项目。将重点关注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精准扶贫、精确脱贫政策、防范和消减重大生态环境损害及隐患等情况,重点反映影响经济社会安全的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审计要求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将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作为当前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头等大事,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大攻坚任务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三个区分”。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事求是地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严肃查处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深化推动改革。

三是审促结合,持续推动落实整改。充分发挥跟踪审计优势,坚持审促结合,深入查找体制机制障碍和制度上的漏洞,持续推动落实整改,促进及时建立健全与新政策新要求相适应的新办法,清理完善不合时宜、制约发展、阻碍政策落实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张国华 曹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