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开展五问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在全市审计系统组织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五联五问”审计大调研活动。活动由市局统筹调度,五个县市区审计局和市局六个科室全部参与,结合正在开展的财政预算审计、乡镇经责审计、精美湘潭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及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农业发展专项资金、扶贫资金、政府性债务等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同步实施,实现一审多果。活动集中3个月时间,采取蹲点调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随机走访、电话咨询、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企业、乡镇、农村和项目一线等寻找“五问”答案。

一、联企业,问环境好坏。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深入生产一线,问政务服务是否公开透明、优质高效,反映的问题能否得到及时答复处理;问相关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问涉企执法是否公平公正,涉企违法犯罪、不正当竞争行为是否得到及时遏制;问企业资金、技术、土地、人才等要素是否保障有力。

二、联项目,问进展快慢。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深入建设一线,问项目前期准备是否扎实充分;问项目审批是否快速便捷;问项目施工环境是否安全安定;问项目工期是否快速便捷;问项目建设安全、质量等是否监管到位;问项目建设难题问题如何破解。

三、联人才,问工作忧乐。紧紧围绕人才培育,深入人才之中,问人才工作、创新创业政策是否落地见效;问各类人才发挥作用、创造价值的平台机制是否科学完备;问各类人才工作生活是否舒心舒适,是否有归属感、成就感。

四、联群众,问民生冷暖。紧紧围绕民生福祉,深入群众之中,问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是否落到实处;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及时解决;问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如何;问扶贫脱贫措施是否精准,帮扶对象是否真正得到实惠。

五、联基层,问为政得失。紧紧围绕基础夯实,深入基层之中,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等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的成效如何;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发挥如何;问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如何;问基层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培养管理效果如何。(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