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助推慈溪社保以案说法重教育 多措并举强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召开了全市两定医药机构医保违规警示教育会。会上,慈溪市两定医药机构负责人集中观看了医保违规警示教育纪录片,并听取了关于慈溪市某药店骗取医保统筹基金案件情况通报。

该案件源于宁波市审计局在实施2016年全国同步医保基金审计项目时发现的审计线索,并于2016年9月移送慈溪市公安局。2017年10月慈溪市人民法院对涉嫌利用虚假药品入库、虚假外配处方等违法行为骗保的8人判刑,其中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处罚金5万元;另7人涉及医药公司业务员、医生等分别被判缓刑1年至3年不等,并处罚金共10万元,追回赃款157.17万元。

在审计助推下,慈溪市社保局还多措并举,联合慈溪市卫计局、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局等开展五部门联动专项检查,建立共同监管机制,并要求两定医药机构认真履行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职责,承担起基金安全运行的法律责任,规范运营的诚信责任,严守法律底线,坚决抵制医保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串换药品和诊疗项目、违规收费、主动或被动协助病人开展医保欺诈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每一分医保基金都能用在刀口上。(周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