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审计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颜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松柏主持会议。会议对涪城区政府等6个审计工作先进单位、高新区管委会等30个内审工作先进单位、平武县政府等30个审计整改工作优秀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颜超充分肯定了2017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政策落实、促进重大项目建设、规范资金使用、防范重大风险、推动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加快建设绵阳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保驾护航。一是加强政策措施落实的跟踪审计。关注政策执行、政策实施效果,掌握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推动该市各项重大政策措施真正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二是加强“三大攻坚战”资金项目审计。关注政府性债务变化和风险隐患,紧扣脱贫攻坚的系列部署,加强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加强财政资金分配使用情况的审计。关注财政政策贯彻落实、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推动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加强公款消费、公务用车、公务出国等方面审计,推动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持续改善。四是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注资金筹集、招投标、资金使用和工程质量等关键环节,推动项目规范有序实施,提高政府投资绩效。加快投资审计改革,整合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力量,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覆盖。五是加强民生领域项目资金审计。加大对扶贫、“三农”、就业、社会保障、科技、文化、教育、救灾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六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分析规律和原因,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积极开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和抗风险能力。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完善审计保障机制、联系机制、配合机制和整改机制,支持保障审计部门依法独立行使审计职权。审计部门要加强现代信息技术运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更高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为、更大的力度,奋力开创全市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作了工作报告。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协助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审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部分企业、金融机构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一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