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首次召开县区局长述职述廉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河南省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中,首次组织召开了9个县区审计局长述职述廉评议会,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述职述廉工作制度,强化对县区审计机关的领导。

会上,各局长依次报告了2017年度履职尽责和各单位的工作完成情况,总结成绩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每位局长述职述廉情况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光明结合述职述廉情况和各单位工作特点,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升审计质量、建设审计铁军等进行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结束后立即点评,肯定成绩,批评短板,点明方向。同时印发民主测评表,由参会人员对各位局长述职述廉情况现场测评,测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先和加强干部协管的重要依据。

通过述职述廉评议会,全市审计机关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审计“一盘棋”意识,强化了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拓宽了局党组了解考察下级领导班子途径,搭建了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强化了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履职尽责意识,必将更好地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顺利。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述职述廉评议的重要意义,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扎实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要求,强化党的领导,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各县区“一把手”要牢记使命,守土尽责,把好政治、学习、工作方向,明确目标,带领自己所在县区的审计工作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把好政治、用人、作风、纪律等关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机关良好生态,带好队伍,树好形象;抓住重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要求,谋划好全年审计项目,抓好审计质量建设,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提高审计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王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