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度市审计局搭建平台 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山东省平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自觉把审计监督置于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之下,进一步促进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搭建审计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山东省平度市审计局根据近期出台的《廉政监督员工作制度》,聘请了6名特约审计监督员,并于3月27日举行了特约审计监督员座谈交流会暨聘任仪式。

特约审计监督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民主党派等人员组成,聘任期为五年,主要对市审计局机关、审计人员执行党风廉政规定、审计工作纪律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评议;向审计机关反馈、收集和提供有关部门、单位和人民群众对审计机关履行审计职责、开展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婧提出,欢迎监督员们全方位地监督审计工作,促进审计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平度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求各科室(中心)各审计组在以后的审计工作中,要积极支持配合监督员的工作,认真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此次聘任工作是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和构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推动了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更好履职尽责,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对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和工作质量,扩大审计机关的影响,改进审计机关的工作作风将发挥重要作用。平度市审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依法行使职权,树立良好的审计队伍形象。(蔡爱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