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四个围绕” 科学谋划工作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履行职责,围绕四个方面,科学谋划2018审计工作新思路,全力推进新时代扬州审计工作。

围绕“一个中心”,把牢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聚焦市委市政府“十件大事”工作部署,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

围绕“两条主线”,确保互促互进。始终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同检查、同考核,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以党建促审计,以党务强业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把主题教育延伸到审计工作的最前沿,推广到组织建设的最末梢,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围绕“三个重点”,提升审计效能。一是坚定不移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着力实施政策跟踪审计;聚焦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着力实施财政审计;聚焦规范权力运行,着力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实施民生审计;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实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1+3+N”管理改革制度体系,巩固市县审计机关“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工作格局,积极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改革工作。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审计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力度,着力培养一批“查核账务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审计人员恪守职业道德、遵守党章党规,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围绕“四个满意”,塑造审计形象。新形势下,扬州审计工作将坚决贯彻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和安排,高质高效完成统一组织和授权实施项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重大决策部署,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深入分析,提出建议和意见,为其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精准分析和把握被审计单位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寓服务于监督,促进管理不断规范;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强化审计结果公开等多种形式,将审计结果告知于民,实现审计成果充分转化和有效运用,不断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吴佳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