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学习会议,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自治区纪委驻财政厅纪检组组长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是重大的政治判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经责局局长桂忠才作中心发言,其他厅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农业审计处负责人代表机关处室作了发言,法规处长康立鹏对本次宪法修订情况进行了解读。

苏海棠指出,要结合当前形势和审计工作实际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历史地位;二是要从时代背景的维度、从实践基础的维度、从历史使命的维度、从理论贡献的维度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聚焦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审计监督全覆盖、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坚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审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工作环节,覆盖到审计各个方面,努力实现新时代广西审计工作新作为,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王彬)

 

 

图为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一季度学习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