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要做到“四个着力围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委书记潘启胜主持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了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潘启胜书记指出,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发挥着“尖兵”作用,在强化干部监督工作中发挥着“利剑”作用,在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发挥着“参谋”作用。通过审计,可以有效地促进党政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和履责,促进各地各部门依法行政、科学行政。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机关开展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制度体制机制建设。

他要求,市审计局要按照“政治站位要更高、工作重心要更聚焦、审计监督要更重质量、成果运用要更充分”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更高的标准推动这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按照上级审计机关部署,结合孝感实际,安排好市本级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计划,更好服务孝感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重点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着力:

一是着力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履职尽责监督,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审计,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五化管理”等重大政策部署落实,助推“两资一促”和重大项目建设。

二是着力围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突出对地方政府债务、扶贫资金和项目、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内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三是着力围绕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民生资金管理、使用合规、安全、效益,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开展审计,突出关注领导干部执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是否到位,依法依规管理、决策是否到位,工作推进担当是否到位等重要环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四是着力围绕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以及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实施办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改进持续深入开展。(金正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