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寿:倡导文明礼仪 展示审计风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来源:湖南省汉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段,湖南省汉寿县审计局为进一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示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积极参加由县文明委开展的文明礼仪风采大赛。以“倡导文明礼仪 展示审计风采”为主题,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文明执审意识,树立汉寿审计新风。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机制保障有力。该局始终坚持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作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责任股室和责任人。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还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抓落实,履行审计业务工作和单位文明创建“一岗双责”的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重点,活动开展扎实有效。紧紧围绕此次文明礼仪风采大赛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大力倡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客观公正”的审计职业道德,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并特邀高级礼仪培训师来局授课,普及文明礼仪知识。针对大赛,还制定了为期三周,每天两个小时的礼仪强化训练,激发队员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展示汉寿审计文明风采。

三是大力宣传,引领文明执审风尚。以此次礼仪大赛活动为契机,在单位电子显示屏、局门户网站和局微信群广泛宣传文明创建与审计业务的互融、互促、互进。并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倡导“阳光审计”, 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全面实施了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主动公开了预算、“四费”等信息,赢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树立了廉洁文明从审的良好形象。(徐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