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暨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和2018年市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及2018年的审计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审计机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审计、资源环境审计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项目,审计监督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机关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加强。持续加强法治建设、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审计工作的基础不断夯实。

会议强调,新时代对审计工作提出许多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变化,勇于解放思想,自觉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做到“五个围绕”:一是围绕经济监督职能,进一步找准审计定位;二是围绕“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三是围绕审计全覆盖,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四是围绕整合审计资源,进一步强化工作领导;五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着重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审计、资源环境审计、投资项目审计、审计质量和审计整改、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工作任务,更加有力地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包头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组织各旗县区审计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扎实做好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郭锦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