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印发关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关于加强扶贫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发挥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印发了《关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全省脱贫攻坚期扶贫审计工作作出安排。

《意见》提出,2020年以前,全省实现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含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深度贫困地区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更加精准,有效维护扶贫资金安全,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意见》强调,在围绕“精准、安全、绩效”主线开展扶贫审计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和重点群体扶贫脱贫情况的审计力度,坚决揭示发生在贫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建立健全跟踪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加强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绩效的审计。

《意见》要求,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压实责任、保证质量,资源共享、形成合力的原则,牢固树立全省扶贫审计“一盘棋”思想,健全审计计划统筹、审计资源整合、审计项目融合、审计成果共享、审计情况报告等机制,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分清责任逐级负责,努力形成全省扶贫审计的强大合力。(张丽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