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加强重点项目管理 着力打造审计精品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全国和上海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新区重要专项、重大资金、关键部门的审计项目,研究确定了2018年度10项重点审计项目,并采取多项措施,精心组织重点审计项目实施,着力打造审计精品,充分发挥审计查问题、防风险、促改革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合理安排审计力量和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尽可能向重点项目倾斜,由业务骨干担任重点项目审计组长(主审),必要时由业务处领导担任审计组长,并配备不同专业特长审计组成员,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作用,强化审计组工作目标管理,确保重点审计内容审深审透。

二、加强过程管理。按照全局年度审计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案,审计组在调查了解、审计实施、审计报告阶段定期召开项目分析会,及时调整完善审计实施方案,深化审计内容和重点,完善审计结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及时向局领导和处领导报送现场工作重要情况,审计实施方案和审计报告由局审计业务专题会议审定。

三、加强审计创新。重点审计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注重审计组织形式和技术手段创新。根据审计事项的特殊性、审计内容的必要性、审计力量和时间的局限性等情况,积极创新审计组织实施方式,聘请行业专家或中介机构参与审计实施,综合运用各种审计技术方法,提升审计效益和质量。(丁水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