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上级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有关要求,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五项具体措施,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

一是严格工作例会制度。坚持每周召开局长办公会议、每半月召开党组会议、每季度召开局务会议、择机召开业务专题会议等形式,定期听取各位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关于前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全局重点工作,对全局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及时作出科学决策,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细化目标分解责任。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运行图》,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位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每名审计人员头上,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推动各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三是加大调度督导力度。坚持每周、逐月通报各处室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计划安排,每季度通报全局重点任务和运行图进展情况,对各项任务完成的进度和质量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和点评,及时制定具体有效改进措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抓得紧、干的实、成效好。

四是实行项目承包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做起,负责审计业务工作的每名局领导分包负责一个重点审计项目,亲自担任审计组组长,坚持每天利用半天时间深入各分包审计组和被审计单位,现场参与指导审计工作,从审计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

五是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按照县级领导干部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120天的要求,每位局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确定一项调研课题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定期深入基层一线,摸清真实情况,亲自动手撰写调研报告,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李鹏)

【关闭】    【打印】